星期三, 2月 20, 2008

以BP world Energy review 結合ArcGIS

這是這學期交給台大教學模組中的一部分,我把其中大家要用GIS如何轉化成教學材料的部分擷取下來,給大家參考。




每一分頁皆為各項資源資料,教師們可以由目錄(最左側分頁)來進入各項能源資料


1.ArcMap屬性資料必須對稱,因此像USA應改為United StatesRussian Federation 改為Russia等。

2.儲存時務必選取要轉存的儲存格,否則excel會將全部儲存格存成一dbf檔,檔案過大會造成ArcMap操作時loading過重。

3.除此以外,儲存格格式也應該設為數值模式,否則ArcMap將無法進行join動作。



options中請選取keep all records,否則出圖時,沒有相關資料的國家將消失。



將要呈現的欄位導入右側





Blogged with Flock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