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3月 21, 2008

[轉貼]自UPP在手 e-mail、桌面帶者走

我幾乎不轉貼新聞,但是由於這是台灣之光,所以一定要貼的拉!


【文/記者陳愛君】

現代人行動上網的需求愈來愈高,如果你還沒存夠錢買台筆記型電腦,也覺得用手機上網的價格太高,別擔心,現在你只要有一支隨身碟,就可以把你的桌面、常用的應用軟體帶著走囉!


隨身碟不只能存取資料,還可把你慣用的桌面、應用軟體、桌面隨身攜帶,讓你到了電腦教室還可以使用自己的桌面,做報告時不會找不到應用軟體,在公司裡也可以不留下使用電腦痕跡,做什麼事情都可以保密到家。


這麼好的產品要去哪裡買? 其實,如果你已經有了隨身碟,那你大可不必花任何費用,就可以使用這個功能了。由「5680電腦維修網」工程師自己寫的UPP(U-Portable-Platform)可攜式作業平台,可免費上網下載後,在隨身碟中執行。


UPP見面篇




也許你覺得可攜平台並不是新話題,不過,有別於坊間隨身碟附贈的平台 (例如U3),UPP是由自由軟體所組成的平台,可以依使用者需求,任意更換或新增軟體。


因為這些自由軟體都是由隱身電腦後面的高手創作,功能卻和一般在市面上販售的軟體一樣好用,從文書處理、繪圖、收發e-mail的功能應有盡有。


因為自由軟體沒有版權問題,無須付費,可為人手一台電腦的公司行號、學校省下一大筆費用。而個人用戶也能在不花錢又不侵權的情況下,使用各種新軟體。近來最紅的3C明星Eee PC Linux版,就是採用自由軟體的代表產品,讓愈來愈多網友成為自由軟體的擁護團。




UPP實戰篇




你也想有屬於你的UPP嗎?快拿出你的隨身碟,跟著Upaper這樣做。




1、連結至5680網站 (http://www.5680.tw/upp/),下載UPP軟體到桌面上。網頁上共有large、Full、Little、small等版本,內容差在軟體種類的多寡,可視需求下載,也有只有可攜平台版,讓使用者自己增加軟體。




2、將隨身碟插入電腦中,開啟桌面上5680的壓縮檔 ,並點選「執行」,在新跳出的視窗中,點選「... 」的符號,並點開我的電腦找到「卸除式硬碟」後,再按「確定」後,等待安裝完畢,你的UPP就完成了。




3、從下載到安裝,可能需要約半小時的時間,如果你正好想換個隨身碟,不如花個499元,就可以把2GB的UPP隨身碟帶回家。請洽服務專︰080 080 5680




UPP介面篇




UPP除了免費、攜帶性佳、擴充性好,使用頁面樣式非常活潑,可以隨意變換圖片及介面顏色,而且非常容易上手。




新聞來源:【2008-03-20/Upaper/16版/3C】



一套類似
portable apps
(見下圖)的可攜式桌面



完全免費,不用耽心被告,歡迎大家多多使用


使用說明與下載連結


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