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04, 2008

google map(earth)大量資料匯入

好久沒有玩google map(earth)了!
之前曾經讓學生去玩一下kmleditor,雖然已經可以讓學生不用去碰煩人的語法,但是由於無法大量增添資料,因此所做出來的成果只能有一兩個balloon頁面而已!
沒想到今天看到Spreadsheet Mapper 2.0,真是令人太感動了!
我們終於可以用spreadsheet的方式來導入大量資料了!
使用方式可參考以下影片教學

覺得這些balloon很醜嗎?其實你也可以更改它,開發團隊甚至已經把各種頁面編排模式都做成範本(template)讓你自由取用!詳細教學demo可看下面影片
若無法播放也可至前面的連結直接進入官方網站來觀看,這實在是太帥了!
當然拉!若你想再加上一些polygon、path、image overlay也可以由官方網站中的tutorial來直接執行,接著把他打包成一份kml或是kmz就可以做出相當出色的資料了!
什麼!你英文不好找不到那邊可以點選!那就點下面的連結吧
Polygon
- Click this to add a polygon.
Path
- Click this to add a path (line or lines).
Image Overlay
- Click this to add an image overlay on the Earth

相信這些資源足夠讓看不懂程式碼的老師們做出令人驚豔的KML了,不過問題來了,我們要選啥資料來操作呢?可以跟教綱中的那一部分契合呢?有待老師們一同發掘了!

報告完畢!  看書去!
(謎之音:王阿輝你不是書看不完?!怎麼還有空寫部落格!)

我.... 我...我......

Blogged with Flock

沒有留言: